close

 

出事快一個月了!
會留下痕跡的擦傷早已癒合,
而瘀青等慢性內傷,
似乎只能交給時間了,但我仍是怕。

當下

我已無法完整的記得當下的那一瞬間了,
依稀記得看見對方車燈時已來不及反應,
碰撞聲、人聲,
睜開眼的那刻只覺得全身好痛,
有點想逞強的和對方說沒事,
對方想拉我起身,
第一次對方朝我伸手,我好痛只想躺在地上不動,
我聽見對方啐道:很衰(台語)
我依稀看見他撿起一旁的什麼東西往旁邊扔,我看不清。
第二次對方伸出手,我起身了。
但我真的好痛好痛,我痛得幾乎要說不出話,
附近鄰居要我趕緊打電話,
該打給誰呢?我好痛,我知道我正在顫抖,極嚴重的顫抖,
救護車來了,我上了救護車。(警察呢?我的車該怎麼辦呢?他呢?)

我試圖要讓自己完全想起那一瞬間,
但卻又覺得,對於一個受傷的人而言完整記得整件事的過程太過於殘忍,
追根究柢的固執,自我原諒的說服,
我是受害者,我就是一名受害者嗎?我沒錯嗎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